sleepwalkerN

年更选手

【SS米妙】【原著向】后会无期

很多年后米罗仍能清晰的记得第一次见到卡妙时那家伙的样子,那个安静的冰蓝色眸子的男孩子,就算被教皇大人带来也没有害怕惊慌,确实很让产生兴趣,虽然那单只是就米罗而言,毕竟,圣域调皮捣蛋榜首的名号不是浪得虚名。但是当两人真的成了很好的朋友时,就算是圣域的杂兵私下里也不免嚼舌根:那位冷冰冰不苟言笑的卡妙大人和那位阳光开朗的米罗大人,究竟是如何成为朋友的?

当然,米罗知道卡妙不是真的冷漠,他可能有一些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情感,而长年在西伯利亚生活又磨炼出了他那冷静又坚毅的性格,但他一直是外冷内热的人。

虽然米罗也说过,如果是他自己,哪怕是面对着永恒冰壁,他也能自言自语上一天。

——只限一天的情况下。

在圣域的童年大概是很幸福的一段时光,哪怕那时真的是懵懂无知。那些个夜晚,大家一起观星,米罗搭着卡妙的肩膀兴奋得口若悬河,爱琴海上空的夜幕,明星如白钻镶嵌,卡妙也会不时的微微上扬嘴角。那一刻米罗想,如果时间就此定格,他会感谢雅典娜的。

而多年后米罗再想起那时的夜晚,不觉笑的几分无奈,那时的他还不似现在这般为卡妙懊恼。

卡妙有三次离开米罗时没有说再见,而最后一次,是后会无期。

 

如果艾俄罗斯的事没有发生,或许米罗和艾奥里亚会成为更铁的哥们,那一阵子发生的事真是太多,所以当卡妙接受了命令回西伯利亚带孩子,呃不,带徒弟后米罗在天蝎宫闲得差点长了毛。穆的离开,加隆的处罚,以及教皇古怪的传闻,面对着冷清了的圣域,米罗的选择是连个行李都不带的跑去了西伯利亚。

那一天卡妙一抬头便看到了挂着大大笑容的紫发少年,愣了半天让米罗有机会上来熊抱,而当他从拥抱中反应过来时米罗已经被艾尔扎克和冰河缠住了。

“跟你们说你们老师小时候是个婴儿肥”

那一天米罗是被钻石星辰轰出屋子的。

“冰河你总想你的妈妈是不是因为你老师太慈母了”

如果冰河记得没错,米罗前辈好像吃了不少记钻石星辰。

西伯利亚长年冰封,而那几天卡妙却一直觉得自己在中暑,好像那亘古不化的冰壁都因为那个人的存在而开始融化。

而转头一看那个人被冻得打喷嚏的怨念模样,让卡妙哭笑不得。

 

米罗觉得自己很了解卡妙,他看着他亲自去天秤宫冰封冰河,看着他不忍又纠结的心,他知道他心中的感情太盛,越不表露内心越是汹涌,所以米罗选择与冰河一战,他替卡妙承认了那个孩子的成长。

他知道卡妙在看,米罗闭上眼睛,便仿佛看到那双冰蓝色的眸子,看到水瓶宫前飞舞的石青。

可是事实证明米罗还是有没想到的事情,当飞雪飘过圣域,飘进天蝎宫,指甲刺破皮肉的疼痛才让他勉强保持冷静,他没有流泪,只是突然愤怒的想吼出声。

那一天飞雪飘洒过十二宫,卡妙第一次不告而别。

 

后来的一段日子米罗突然变得沉默了一些,他开始习惯长久徘徊在无人的水瓶宫,指尖扫过冰冷的石阶和石柱,仿佛一点点触摸那个人的温度。有时米罗也会坐在水瓶宫前发呆,向下看去能看到教导贵鬼的穆,望着朵紫花的阿鲁迪巴,跟魔铃闲聊的艾奥里亚,闭目打坐的沙加。他也会开玩笑的想,卡妙会不会也会偷窥,那么他会看到自己么。

——可是我望向无暇的天空时眼睛仍痛得想流泪,我伸出双手,却只抓住虚无,我张开双眼,却看不到奇迹。

——卡妙,你真是个混蛋。

十二宫真的,越来越冷清了

 

结果卡妙真的回来了,跟撒加他们一起,身披如夜色般诡谲的冥衣,扬言要取雅典娜的人头,

处女宫娑罗双树前沙加战死,撒加三人不惜使用禁术,不惜……不惜舍弃圣斗士的身份不惜背上永久的骂名不惜万劫不复。

为什么要拼到这般地步。

再见到卡妙,他是已然随时会倒下的狼狈模样,五感已失其三,冥衣破损,浑身伤痕,可他仍同撒加他们站立在那儿,竭尽全力的站在那儿。

卡妙的眼中,没有光。

失去了视觉的卡妙,用那双已经看不到东西的眼睛望着米罗。

米罗只感觉的到心脏的位置的疼痛。

这一回,他们是敌人,他的招数打在他的身上,没有半分犹豫。

 

当疼痛一点点麻木时,连感觉也一同钝化了,卡妙只能感受到半扶半背着自己的米罗的温度和小宇宙。

眼睛已经看不见了,卡妙想,这样也好,这样便不必看到米罗的表情。大概自己还是太容易动摇,以至于当米罗出现的时候,他不自觉得攥紧了拳头。

可是他不会后悔。

无论是他,或者是修罗,撒加,阿布罗斯,迪斯马斯克,还有倒下去的战士们,都不会后悔。

深红色的圆月仿佛是舞台幕布最显眼的背景,映照在通往女神殿的层层石阶上,映照在六人的身上。

石阶下,空留长长的叹息。

 

雅典娜捧着撒加的双手用黄金短剑自尽,长久的压抑终于崩溃,他掐住卡妙的脖子可是最终无力的放开。

离开圣域时米罗不禁回头看了一眼,到最后,这个圣域只剩几名青铜圣斗士和杂兵,以及一地的断壁残垣。

大概不会再回来了吧。

大概,再也没法回去了。

在那个实力发挥不出十分之一的有着结界的哈迪斯城被丢下冥界时,米罗看到了太阳破晓的刹那。哈迪斯给予的十二个小时生命已经走到尽头,他,也该回去了吧。

这样的黎明,应该也是最后一次见了。

那一天,晨光从破碎的窗透下,米罗没有看见,卡妙微笑着灰飞烟灭。

 

再一次重聚,是冥界叹息墙前。

米罗因雅典娜的小宇宙从寒冰地狱苏醒,而卡妙,是留在黄金圣衣未散的魂。

十二位黄金圣斗士,为了打穿叹息墙而重聚在一起。

而他和他亦再相见,不过是对望一眼,便不用再多言,他们相视而笑。

他们知晓彼此心中的所有语言。

米罗突然想起,自己曾经各种逗卡妙笑,那座万年冰山,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

当遥远的终日无阳光普照的黑暗冥界被一线光明照亮天地,他们,后会无期。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